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第四十届国际教育展在汉举行 孩子留学家长“早做打算”

发布时间:2018-03-26 15:20: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晓璐)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都想送孩子出国留学,孩子出国留学也成为家庭的一件大事,但是与前些年相比,家长们变得更加理性,多数家长提前两三年就开始做准备。不少家长们意识到,如果想让孩子进入顶级大学,就必须“早做打算”。

  3月25日上午,第四十届新东方前途出国国际教育展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孩子今年上高一,想送孩子出国上大学,有朋友说得提前两三年准备,所以今天我们过来先咨询一下。”不到9点,家住汉口的蒋女士就带着女儿坐地铁匆匆赶来。

  上午10时,教育展现场,不少展位前已经围满了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有的家长甚至带着还在上初中甚至小学的孩子前来咨询。“出国是大方向,所以今天带着孩子过来感受感受,了解一下。”来自南湖花园的孙先生带着还在读初二的儿子对笔者说。

  由新东方发布的《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中提到,相较于前些年,近年来一站式留学服务更受青睐,多数家长提前半年以上开始为孩子留学做准备。

  数据显示,多数人倾向提前半年以上选择留学咨询机构。机构留学人群选择咨询机构的时间较为分散,不少家长在据出国两年或者更早就开始为孩子选择留学咨询机构。

  在选择留学服务方面,超过60%的留学人群会同时选择语言考试培训和留学咨询服务,80%的留学人群更愿意选择一站式服务。

  有留学专家提醒家长,当一个家庭有了初步留学意向之后,切忌盲目跟风,仓促做出选择。学生和家长应该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学生的学习能力、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因素综合评定和选择留学国家、院校与专业,并适当咨询专家意见。对于家庭而言,一旦确定孩子要出国留学,就必须早做规划,如需要提前了解所申请国家、院校和专业需要的条件,并准备相应的考试以及材料。这样看来选择一站式留学服务,确实可以为孩子和家长节省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