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做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解析职教“20条”

发布时间:2019-07-08 16:00:50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巫欢)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及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学校事业稳定发展,7月5日上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作“职教‘20条’与‘扩招’引发变革及应对”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邢晖教授以《职教“20条”与“扩招”引发职教变革及其应对》为主题,深入分析了职教“20条”的政策背景,从宏观、历史、系统、现实等方面论述了其重大意义,并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及中国职业教育现状,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7大部分20项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对“1+X”证书制度、育训结合、产教融合型企业等新提法新理念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高职扩招等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建议。

邢晖教授作专题报告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称赞邢教授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内容鲜活,“既加深了我们对职教‘20条’等政策要点的理解,又拓展了思维方式,同时还提出了科学的应对策略,具备极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结束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教务科副科长许智告诉记者,“职教‘20条’让我们更好的把握国家的职教政策,作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我对继续坚持做好现代学徒制更有信心了!”

会议现场

  据了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有1个国家专业示范点、12个省级重点专业、4个省级教学团队、8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实训基地、9门国家级别精品课程、6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6门省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别精品课程在湖北同类院校中名列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