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九届高校NOC全国总决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9 11:18:39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九届高校NOC全国总决赛上喜获佳绩(学校供图)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五个参赛队喜获国家一等奖三项 国家二等奖两项(学校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朱志强)11月1日-3日,第九届高校NOC全国决赛(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与实践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顺利举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五个参赛队喜获国家一等奖三项,国家二等奖两项,获奖数量和获奖档次处在全国前列,实现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项赛项的历史性突破。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三个代表队分别是:由朱志强担任指导教师,队员徐海斌、李卓、刘亚斌、李春明组成的机电工程学院参赛一队和王俣晗、苗旺盛、刘鑫、郭晓峰组成的机电工程学院参赛二队均获得技术发明创新类一等奖,由李倩老师指导、队员张清、陈梅琪组成的美容学院代表队获得微电影类一等奖。发明创新类赛项共产生8个国家一等奖,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是唯一一个获得技术发明创新类国家一等奖的高职院校,其余均为本科院校,也是唯一一个同时获得技术发明创新类两个国家一等奖的学校,微电影类赛项共产生19个国家一等奖。由王菲老师指导,队员舒旋凯、王峰组成的教育与艺术学院代表一队获得微电影类国家二等奖,由张佳老师指导、罗瑶参赛的教育与艺术学院代表二队获得未来教师类国家二等奖。

  高校NOC活动是面向专科以上在校大学生(包括留学生)的一项公益活动,本、专、研究生同台竞技,已成功举办八届,对于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就业技能、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推进素质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高校学生的欢迎,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实践、成才,竞赛项目分为数字艺术、创客创新、创新教学三个大类,21个省100多所高校(包括来自马来西亚国外参赛队)共计624个参赛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有效展示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