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11.2万人报名研考 4.4万上“国家线”

发布时间:2014-04-26 09:36:3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莉 通讯员巩平)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按国家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分数线,我省研究生统考上线生源为4.4万人,总上线人数比全省招生统考规模数多1.5万人。上线生源中,报考学术学位的上线2.7万人,报考专业学位的上线1.7万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研考湖北省报考人数为111820人,比去年减少1394人。52个招生单位在我省有分单位招生计划(4所军校不招地方计划),硕士招生总规模为35103人,比2013年略有增长 。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我省招办今年首次组织了硕士研究生的集中录取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看,2014年我省研究生录取工作平稳,绝大部分招生单位完成了招生计划,个别单位的部分工学(如材料、化工等)专业上线生源较少,目前仍有缺额,还在组织调剂。

  后期,省招办继续加大“为招生单位找生源”,“为学生找学校”工作力度,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和湖北招生信息网开辟专栏,公布有空余招生计划的招生单位、招生专业及空余招生计划数量,上线未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调剂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