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武大共建新闻学院 携手培养一流新闻人

发布时间:2014-06-17 09:48:48来源:荆楚网

图为:会议现场(傅平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部校携手资源共享,无缝对接,着力培养社会主义新闻人才的同时更多新闻从业人员将获得"加油充电"机会。6月16日,省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共建新闻学院专题办公会在武汉大学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讲话。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4-2018年共建实施方案、2014年度共建重点任务。根据协议内容,为推进部校共建工作顺利开展,省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共同设立了部校共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具体协调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总体规划设计、重大事项决策、全面组织协调等工作。省教育厅、财政厅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采取实际措施,保障经费和资源投入,支持共建。

  尹汉宁强调,要从新闻后备人才培养、新闻队伍建设和新闻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义。必须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重要思想统领,适应现在大学生思想特点,适应全媒体发展格局,适应新闻事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社会主义新闻人才。要突出新闻实践性,共建精品课程,特别要把案例教学作为共建基本特色,尽快编写新闻案例教学系列教材,在案例教学中贯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共建着眼点是为湖北新闻事业发展和新闻人才培养服务,为全国作贡献。

  郭生练指出,共建新闻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要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双赢。韩进指出,要把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的理念,落实到教书育人、学科建设、为社会服务全过程,充分突出实践特色。李晓红说,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武大学科建设,共建新闻学院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共建协议,省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将在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文化产业智库、人才培养、教学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共建,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武大新闻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高地、培训高地和理论高地,国家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等重要培训基地,新闻与文化产业发展国家级智库,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根据共建协议,2014年始将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由院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知名专家学着、业界精英轮流主讲。同时,将邀请宣传部门、中央及地方媒体、高校召开一次高水平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进一步探讨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新闻传播类人才培养新模式。与一批新闻媒体新签《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协议》,逐步探索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拓展等方面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