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2万考生享农村专项招生计划 独生女可加10分投档

发布时间:2014-06-26 09:44:11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昨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共有20788名考生可享农村专项招生计划,15862名独女考生可享加10分投档。

  按教育部相关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经教育部批准实行自主选拔试点的高校,要安排不低于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实行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同时安排一定数量的本地省属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实施招收本省农村学生的农村考生专项计划。

  省属本科院校农村考生专项计划的生源范围为:28个国家级贫困连片县市和3个省贫困县的高中阶段具有在当地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农村户籍考生,共有20788名考生。

  据悉,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在院校同批次录取。第一批本科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经教育部批准实行自主选拔试点高校的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办法与自主选拔一样,即将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志愿填报在第一批本科自主选拔志愿栏内,只能填报1所院校。经高校自主筛选和考核、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其他考生填报无效。

  另外,父、母和本人均为农村户口、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农村独生女考生报考湖北省属高校时,可以在其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