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千里之行”全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优秀作品联展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02 17:3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通讯员王斅囡)11月1日起,武汉迎来了一场主题为“千里之行”的大规模、最新锐的艺术作品展,来自中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2014届的358位毕业生270件(组)优秀作品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作品形式多样,颇具创新,有书法、版画、插画、水彩画、雕塑、陶艺、综合材料、壁画、油画、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服装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展示设计、纤维设计等领域。素材既有对国家社会的关注,也有学生个人对生活的感受;既有传统风格,也有对世界以及新生事物的探索。主题内容与形式创新是亮点,很多作品不仅艺术语言新颖而且体现了时代人文精神。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表示,“千里之行”展是对中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教学水准和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在时代背景下对中国当代学院艺术的一次整体呈现,“要象推荐优秀艺术家一样,郑重地将这些从学画起就在现实的‘晋级'模式中,经过各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青年才俊推荐给社会,在他们将要进入更高一级的社会艺术参与之时助一臂之力,让他们成为未来艺术的希望。”

  据悉,2010年,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中国九所重点美术高校联合举办了“千里之行”展览,迄今已举办四届。该展览先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举办,自2013年起,“千里之行展”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展,先后在青岛、石家庄、东莞、新疆留下足迹,计划明年在海外也同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