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疯狂血拼现“经济危机” 高校学子“双11”后遇“幸福烦恼”

发布时间:2014-11-13 17:18: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婷、许霄塬、曾雪梦)“关掉淘宝,再买我就剁手……”11月13日,在武汉商学院贴吧,一名学生“双11”后清理“个人生活账本”,面对瘪瘪的钱包在吧中吐槽。想不到,与他有同样“境遇”的不乏其人。“双11”疯狂血拼的商品还在快递的路上,有的学子已在思考如何理性消费了。

  “付款后,发现卡里只剩29.9块了……”2014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周川在交流“血拼战果”时说。她这次网购花了近500元,“购物瘾是满足了,但估计得叫爸妈打生活费了。”

  “我们寝室三个人一共花了1400块左右。”大一学生潘启东称。“我买的东西大多数是用送人的,打了五折,蛮划算。但下半个月外出打牙祭的钱就没有了。”

  据了解,不同年级的学生“双11”血拼的资金来源各不相同。大一学生多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提取,或由父母提供支持。大二以上年级的学生多是兼职所得,资金虽充足,但辛苦赚的钱一下子花玩,还是有点心疼。

  烹饪食品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宋天琪这次一不小心花了1300多元,花光暑期兼职所有积蓄,这个月生活费也被挤占。“有些东西,其实过段时间买也行,但当时激动的心就是难以平静。”

  血拼中,女生偏向于网购买衣服、包包、护肤品等,男生则侧重于键盘、鼠标、移动电源类电子产品。由于物流压力大,取件的人多,去快递点取物件时,往往要排较长时间的队,这让有些学生感到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