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校长龙善寰:提高技能型人才在社会上的地位

发布时间:2014-12-05 06:52:47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校长龙善寰在仪式现场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李文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12月4日,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联合召开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投票启动仪式。作为参加仪式的近200名省内职业院校领导代表,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校长龙善寰在会上发言。

  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长期奋战在职业教育第一线的专业人士,龙善寰说:“由于多种原因,职业教育仍然是整个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增强职业院校的吸引力,提高技能型人才在社会上的地位,是今天在座的每一位职业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期盼。”

  龙善寰认为,在政府和社会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的形势下,开展“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宣传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的成功成才经历,既可以在全社会掀起关注职业教育的高潮,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也可以增强职业院校广大学生的自信心,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技能的热情。

  龙善寰说,武汉机电工程学校一贯重视优秀毕业生的挖掘和宣传,把优秀毕业生作为学校的宝贵财富和生动的教育资源。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启动后,该校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推荐2003届毕业生王贤伟作为“湖北职教之星”候选人。龙善寰介绍了王贤伟的事迹:王贤伟成功创办武汉翰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路非标检修设备、超声波探伤设备及轻钢结构工程三大系列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已申报4项专利,研制的高精度轮轴探伤仪器打破了外国人几十年的垄断格局并实现出口。为此,他被团中央选为“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国巡回分享团成员,在北京、成都等地多所中职学校分享奋斗经历,并受邀参加团省委举办的“2014启明学堂--湖北省优秀中职毕业生报告会”,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育人效果,武汉机电工程学校已将王贤伟公司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引入学校,公司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为校企合作开创新的局面。龙善寰感谢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为我省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为助推湖北职业教育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

  点击进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精彩专题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