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启动 香港大学学费上涨

发布时间:2015-02-06 08:26: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记者昨从省招办获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0多所港校,发布了今年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具体政策。

    各大港校都已开放网上申请,截止时间基本都在5月中下旬到6月初,其中最早截止申请的是香港树仁大学,截止时间是5月15日;最晚截止申请的是香港大学,截止时间是6月15日。至于面试的时间则基本在6月底,也就是高考之后。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大“变脸”,曾是“北约”联盟成员的香港大学备受关注。港校的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起港大退出内地高校自主招生联盟,取消笔试,香港大学今年内地本科生招生范围扩展至全国31个省份,但招生计划不超过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在录取过程中,香港大学会优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和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面试将在高考后进行,全英文面试。

    在学费方面,香港大学的学费有所上涨,从去年的每年13.5万元港币上涨到每年14.6万元港币,其余港校的学费与去年基本保持不变。相关信息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