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推出28条新政促创业

发布时间:2015-08-05 17:05: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 葛宇)就业创业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牵动着每一个家庭。8月5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湖北省《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对新政进行了讲解,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出发言。

  《意见》被称为“湖北积极就业创业政策4.0版”,包括“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28条意见。

  翟天山介绍,“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最大的亮点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8条新政中有12条是直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把创业和就业紧密结合起来,以创新推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他指出,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湖北省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将城镇新增就业、调查失业率作为宏观调控重要指标,纳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

  “以稳增长促就业,以鼓励创业就业带动经济增长。”翟天山还介绍,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湖北省大力采取了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通过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打造创业创新公共平台,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大力发展创业担保贷款,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鼓励和支持网络创业等“接地气”的举措以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