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港大内地招生网报开始

发布时间:2014-12-10 10:01:2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辉)记者昨从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获悉,2015年该校计划在内地招生约300人。即日起至2015年6月15日,湖北应届高三毕业生可网上申请港大。

  据了解,港大2015年招生不接受书面申请,申请人必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www.hku.hk/mainland)完成申请程序。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6月15日,申请结果将于7月初公布。港大在内地属于自主招生,录取过程中,港大将会对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高考英语成绩、面试中的综合表现进行考查。

  明年港大与剑桥大学继续联合招生,所有参加理综或物理科考试的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报名参加。被该计划录取的学生,第一年将在港大工程学院就读,首年学习期间接受剑桥大学考核,合格者可前往剑桥大学攻读工程学本科生课程,毕业后将取得剑桥大学学位证书。在剑桥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向剑桥大学基金会申请奖学金。未能通过考核或不愿前往剑桥大学攻读本科课程的学生可继续留在港大完成学业。

  港大入学及学术交流部介绍,该校设立了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获得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