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夏云建等10人获评武汉商学院2014年校园媒体年度关注人物

发布时间:2015-03-13 17:28: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婷、余娇、胡霞辉 摄影 桂浩伟)3月13日,武汉商学院2014年校园媒体年度关注人物评选揭晓。刚刚入选2014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序列的体育与马术学院夏云建教授等10名教师、学生入选。

  一个人,一段情,一处景。每一个人物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体育与马术学院夏云建教授是学校的"明星教授",带领团队率先在全国开展赛马人才培养,连连捧回多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多次摘取国家级或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黄伟,作为第二十九次中国南极科考队员之一,亲历了2014年初世界瞩目的"雪龙号"科考船国际大营救,在不眠的10多个日日夜夜,展现了武商院人的国际主义情怀。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教师桂伟对教学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仅备教材、备教案,也"备"学生,指导学生参与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后勤集团食堂员工刘全义,既普通,又不平凡,2014年实现学生伙食"零投诉",学校食堂的"一元菜"和鹤鸣湖鱼丸美食节,倍受师生欢迎。

  应用艺术系2013级摄影专业学生刘磊、杨军,一年多来跟随武汉红十字晨曦志愿服务队参加了50多次志愿服务,拍了约5000张照片,用照片讲述志愿服务背后温暖的故事。商贸物流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白玛列珠,一名门巴族男孩,演唱的歌曲成为县歌,获封"校园歌王"。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朱棣文,是学生眼中的校园"网络大V", 创办了湖北第一个大学生美食点评类微博,半年拥有57.1万次的阅读量。

  十个关注人物,十个向上风标。回眸2014年,那人犹带春风笑,那情已存感动中。他们是商院人精神特质的生动展现。2014,遇见;2015,再出发,去实践、去发现。

  评选由武汉商学院报、武汉商学院网站、武汉商学院广播台联合举办。

  1、夏云建

  体育与马术学院教授

  【上榜理由】当学术探究已成为一种习惯,他用汗水当甘露,滋润更多花开;当教育创新已成为一种常态,他用脊梁作人梯,培育无数英才。他不甘平庸,追求卓越,从"经验型"到"科研型",从"学科带头人"到"明星教授",每一次升华,都如凤凰涅槃。

  他是我校体育与马术学院院长,勇于开拓和创新,为我校在全国率先培养赛马人才做了重要工作。他狠抓学科专业建设,捧回多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他带领团队提高学科研究水平,科研成果丰硕,摘取国家或省部级优秀成果一、二等奖。他在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龙舟、独竹漂、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特色体育运动名扬省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