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江苏3岁男童去幼儿园后蹊跷死亡 警方排除中毒他杀(图)

发布时间:2015-03-18 07:58:52来源:扬子晚报

  幼儿园已停课。

  原标题:三龄童蹊跷死亡 初步排除他杀和中毒

  涉事幼儿园疑无办学资质,具体事宜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记者 毕俊星 文/摄

  3岁幼童小健高高兴兴去上学,当家长放学时去接时,却被幼儿园方面告知孩子已被送往医院,再后来,孩子竟然已蹊跷死亡并被送往了殡仪馆。孩子的亲人告诉记者,孩子13日下午4点左右离开幼儿园被送往医院,但是直到当天五点左右,家人去接时才被告知孩子出事。

  去幼儿园接孩子,孩子没了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喜洋洋幼儿园,此时,小健的家人还蹲守在幼儿园门口。幼儿园大门两侧贴着通知:“喜洋洋幼儿园暂时停课,敬请谅解!二○一五年三月十四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幼儿园只占用了这栋三层楼房的二楼,三楼是一家跆拳道培训班,培训班与幼儿园共用一处楼梯。二楼幼儿园入口处已是铁将军把门,室内没有任何工作人员,通过铁栅门能看到紧靠临街窗户的是幼儿园办公室,一旁门上挂着“大班”的门牌,两道门之间的一块黑板上也注明该园已经停课:“暂时停课,具体上课时间电话通知”。记者发现,透过大门敞开的大班教室里可看到摆放的几张小床和课桌椅的一角,也就是说,这里是大班幼儿休息、上课共用的空间。

  小健的家人告诉记者,小健2011年出生在武进人民医院,出事前身体一直很好,家人未发现有何异常,“五点钟我到幼儿园来接孩子,可是幼儿园说孩子出了点事,送去医院了。”“后来我们看了监控录像,录像上的时间显示当天下午四点多孩子就被送去医院了,里面发生什么事情不知道,监控只有他们把孩子送出门的资料。”

  对于孩子究竟因何而死,家人充满了疑惑和愤怒:“为什么幼儿园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家属?我们在孩子的耳朵后面看到有淤青,是不是幼儿园的老师殴打的?”

  记者昨天在郑陆卫生院东青分院采访时,一位知情医生表示,小健被送来时脸色发白、手脚发紫,检查眼睛发现瞳孔已经扩散,显然死亡时间已不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幼儿园工作人员将孩子送到医院后随即离开了医院,警方介入是在医院方面报警之后。

  它究竟是不是黑幼儿园?

  那么,这家有着七十多名入园幼儿的“喜洋洋幼儿园”有办学资质吗?记者采访了武进区郑陆镇政府,镇政府表示,其原本是无证办园,去年该区为了缓解外来工子弟上幼儿园的压力和整治黑幼儿园,专门成立了一个武进区无证托幼园(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常州市民办简易托幼机构办学基本条件标准》,批准包括喜洋洋幼儿园在内的20家原无证托幼机构成为“武进区简易民办托幼机构”。

  根据武政办发[2014]140号《武进区民办简易托幼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其实喜洋洋幼儿园,仅消防验收资料就不过关,因为喜洋洋幼儿园只有一处楼梯通往室外,且与三楼的培训机构共用一楼梯,显然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审批通过要求。

  据郑陆镇工作人员介绍,从武进警方透露的消息看,法医检查的初步结论是:身体无暴力性损伤,排除他杀,毒化检验结果排除中毒。目前小健在幼儿园非正常死亡一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