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大学校长不避家丑:不少同学不借书,不读书

发布时间:2015-04-24 09:04:45来源:荆楚网

图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不少同学不借书,不读书。”4月23日是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希贤名师大讲堂”开幕式上,该校校长杨灿明教授说。

  杨灿明不避家丑,披露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2013年的阅读报告中的几组统计数据:2013年本科生借书最高达133册,硕士生借书最高达108册,博士生借书最高达263册;然而,平均每位本科生年借书5.46册,硕、博士生人均借书11.64册。

  杨灿明认为:“平均借阅数不高,这固然与很多学生更喜欢电子阅读有关,但也说明不少同学不借书,不读书。”

  “大学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担,更有责任倡导读书风尚,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杨灿明表达了自己的期盼。

  当天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开展了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含英咀华、丰润人生,与经典相遇”,并邀请到武汉大学于亭教授作为“希贤大讲堂”第一讲的主讲人。杨灿明校长表达了对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的支持,他肯定了图书馆在引领读书风尚、营造读书氛围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希贤大讲堂》能办成学校传播人文精神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