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帅气“男声”问鼎“财大格莱美”

发布时间:2016-04-13 06:59: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庆祥)4月12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结束。经过3轮激烈比拼,与上届一样,冠军又一次被男生获得。

  4月12日晚7点,素有“财大格莱美”之称的外语歌曲比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会堂开始,现场座无虚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在致辞中说,外语文化节是中南财大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外语歌曲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外语配音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组成的外语文化节,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进行外语素质拓展的舞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说,外语文化节已于2015年被校党委宣传部评选为优秀校园文化品牌重点培育项目,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展现校园文化特色以及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殷修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为确保评审的专业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教Keith McCann,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青年独唱演员陈小艺,楚天广播105.8栏目music cool bar 主播双语节目金牌主播、全国法语歌曲大赛专家评审Windy等组成了实力强大的评审团。

  外语歌曲的异国风情,加之选手们多变的演唱风格、各具特色的嗓音、精彩的舞台表现,让场下的观众沉醉其中,感受到财大学子们的青春活力。与往届比赛相比,时下流行的韩语歌曲终于加入到决赛序列,丰富了比赛的语种。评委Windy老师盛情邀请选手们参加法语歌曲比赛。

  最终,来自经管1301班的“男神”谢非夺得冠军,两对组合silhouette、guns分别获得亚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