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博士生荣获百名“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08:46: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 李朝阳)近日,在由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尼加提·艾买提荣获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

  2013年,尼加提·艾买提自愿报名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作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甘肃酒泉支教,成为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博士研究生,支教期间,他不仅认真授课,创新教学方式,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坚持帮助当地家庭贫困及脑瘫儿童家庭,同时,作为民族文化的使者,在弘扬民族文化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努力,因支教期间的突出个人事迹、典型志愿经历,多次被各级部门、媒体关注和报道。

  本次推选活动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经过集中展示、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从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共集中推选产生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一批群众认可、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