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女生凭借写作特长加分进北大

发布时间:2015-08-03 08:47: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赵月)“能被北京大学录取真是太幸运了!”昨日,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姚张卓玥特别兴奋,她凭借写作特长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优录加分,选择就读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

  18岁的武汉伢姚张卓玥,是华师一附中应届高三人文实验班的毕业生,今年高考考了601分,其中语文132分。据悉,北大今年在鄂招生一本平行志愿投档线为文科619分,而姚张卓玥此前通过该校自主招生考核,获得了60分的加分。

  让她拿到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入场券”的,是第九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一等奖。该比赛去年举行,由北大中文系主办。“获得该赛事高中组二等奖以上的选手,均可获得北大等33所全国知名大学的自主招生‘入场券’。”班主任沈胜芳介绍道,再加上姚张卓玥在北大自主招生考核中表现优秀,顺利获得较高的加分。

  据悉,姚张卓玥从小就是作文竞赛获奖专业户,老师评价她的作文“真性情、讲人话”,而她认为好文笔来自于勤读书、写随笔。姚张卓玥从初二开始练习写随笔,坚持每周写一篇以上。每当有写作冲动和灵感时,她都会在素材本上记录下来,她说,“光读别人的书不过瘾,看自己写的才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