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家长爱占便宜“带歪”孩子 6岁女儿偷拿钱物

发布时间:2015-08-11 08:37: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这么小的孩子,我哪知道会受影响。”魏女士是武昌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平日里喜欢贪点小便宜,本以为是小事,没想到给6岁的女儿做了个十足的坏榜样。

  昨日面对记者,魏女士仍后悔不迭:老板隔段时间就会给同事们买些饮料、水果等,想着又不是同事出的钱,就会带些回家,碰到心仪的小件文具,也会顺回家。每次拿回家,还会跟家人念叨今天又从单位带了什么东西回来。“其实我老公有点不喜欢我这样,还提醒过几次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魏女士称,她一直没在意,觉得女儿才6岁,哪里懂她说什么。

  魏女士告诉记者,直到前几天,有同事尴尬地跟她讲,请她问问女儿有没有拿过他桌上的100元钱时,她简直惊呆了,并十分肯定地说绝对不是她女儿拿的,但见同事那么肯定,魏女士回家后还是问了女儿,没想到女儿说是她拿的。“她还对我讲,‘妈妈,你上班的地方的东西不是可以随便拿的吗?’”看着女儿疑惑的表情,魏女士悔不当初。“我现在每天都会跟女儿讲路不拾遗、拾金不昧之类的故事,希望可以矫正她的想法。”魏女士告诉记者,在老公的建议下,她还跟女儿道了歉,告诉她自己之前从单位拿东西回家是不对的,虽然不知道孩子能不能理解,但她会以身作则,不再给孩子错误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