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华中师大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落成开学 提升光谷花山教育品质

发布时间:2015-09-01 17:15: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摄影 唐从义)光谷教育又添新军,名校进驻造福花山。经过2年多的紧张建设,8月31日,华中师大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又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碧桂园小学,以下简称碧桂园小学)新校落成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3年3月30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中师范大学、花山生态新城共同签署联合办学合作协议,湖北省级示范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驻光谷花山碧桂园生态城。8月31日上午,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生态城碧桂园投资有限公司三方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碧桂园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迎来了新学校和新学年。

图为:华中师大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校长姚小明致辞

  原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中国名校长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受团中央、教育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湖北省优秀教师,武汉市优秀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姚小明担任碧桂园小学的首任校长。作为全国知名的教育专家,姚小明在致辞中说,碧桂园小学将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抓规范,三年创特色”,成为花山片区教学、教研、教改的基地。

图为:武汉生态城碧桂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青山讲话

  武汉生态城碧桂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青山表示,碧桂园集团引进国家级名校华师附小优质教育资源,是为了更好地回报广大业务和花山人民,为家长和孩子营造出宜居生态的学区生活环境。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办副主任卫金磊讲话

  碧桂园小学是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又一成果。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办副主任卫金磊说,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碧桂园小学的发展,为其配备了以姚小明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卫金磊特别提到,姚小明校长是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主要推动者与策划者,办学经验丰富、育人成果斐然,这既是碧桂园小学的福气,也是花山片区教育的福气。

图为: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讲话

  湖北省特级教师、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代表华师附小全体师生祝贺碧桂园小学的顺利落成并正式开学。沈爱华高度评价姚小明校长的办学成就,称赞他离开华师附小后迅速投身光谷教育的创业热情。沈爱华表示,华师附小将积极支持碧桂园小学的发展,并共同组建校际教育教学协作体,开展教学研究、教学交流和教师培训,开发共享教学资源,“像一家人一样亲密友善,合作发展,共同进步”。华师附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草原小姐妹》。

图为:华师附小学生表演舞蹈《草原小姐妹》

图为: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刘大成书记讲话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刘大成表示,将最大限度地给予碧桂园小学办学政策支持。他希望碧桂园小学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名师工程,准确定位、特色办学,立足长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为:优秀青年歌唱演员、武汉音乐学院舒雯老师演唱《报答》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碧桂园小学已引进多名省、市级名师。其中,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东湖高新区学科带头人、东湖高新区首届“十大魅力教师”、湖北省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方黎担任副校长,武汉市教育学会会员、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谭超担任副书记,湖北省青年语文研究中心副主任,省优秀教师、“黄冈名师”、东湖高新区学科带头人、湖北省小学语文第十一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敏担任德育主任。碧桂园小学共设置6个年级,每年级下设4个班,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今年秋季,共有一、二、三年级4个班162名学生就读该校。

图为:碧桂园小学教师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