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华师附小校友回母校种下“感恩树” 承载学子之情

发布时间:2017-12-07 16:18: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刘红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2月6日下午,华师附小两位校友和在校的十多位师生一起在华师附小南湖新校校园内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以种下“感恩树”的方式来表达对母校的祝福,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承载深深的学子之情。

  “今天我们齐聚华师附小新校,种下了这两棵‘感恩树’,陈兆宇、李子睿两位校友从毕业后一直心系母校,记着培养他们的老师,他们为表示对母校、老师的热爱之情,借新校搬迁之际,向学校捐赠了这两棵大树。”华师附小沈爱华校长说:“我们今天栽下的不仅仅是树,更是两位校友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对老师长久的尊敬之情。”

图为: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致辞

  目前已经参加工作了的校友陈兆宇是华师附小1998级的学生,2014年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后回汉工作,在得知母校即将搬迁新址的他,特意赶回来捐赠了这棵“感恩树”。“感谢华师附小的教师团队和学校领导,坚持以“生”为本,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在母校的六年我经历了叛逆和探索时期,很感谢班主任徐老师对我的悉心引导,让我在之后升学求职道路上一直饱有很强的求知欲和独立思考能力,直到现在我还会经常会怀念在母校和老师、小伙伴们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陈兆宇对母校发自内心的感激。

图为:校友陈兆宇为母校捐赠“感恩树”

  另一位捐赠“感恩树”的校友是华师附小2010级学生李子睿,她感叹道:“很感谢我的母校华师附小,让我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六年,我跟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知识、一起玩耍……课间的十分钟、上课的四十分钟,每一秒、每一分都是我美好的回忆,不管我以后走到哪里、去往何方,我永远都会心系着这所母校。”

图为:华师附小为陈兆宇、李子睿颁发证书

  随后,华师附小的10位同学为新校带来了《致未来》诗歌朗诵,“欢悦的队旗映红年轻的脸庞,激昂的鼓号奏响青春的乐章,硕果累累的金秋里我们迎来这喜悦的日子……”体现着华师附小全体师生与学校共呼吸、同命运。

图为:沈爱华校长与师生们共同栽培“感恩树”

图为:李子睿与学弟学妹们一起为“感恩树”浇水

图为:师生合影

  最后,沈爱华校长同两位校友、师生们一起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共同栽培了“感恩树”。冬日暖阳中,两棵郁郁葱葱的“感恩树”静静伫立在华师附小新校校园,仿佛已成为华师附小学子的一种精神,鼓励每一位同学向着“阳光少年,未来领袖”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