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华师附小迎开学:发“红包”猜灯谜花样百出 格言书签寄新年

发布时间:2018-02-26 17:05: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柳春燕  摄影 胡永刚)2018年2月26日上午,晨曦的曙光洒满华师附小的校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以整洁的着装、饱满的精神满怀期待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培养“阳光少年,未来领袖”为育人目标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为:升旗仪式

  十五未过,年味尚浓。开学典礼上,锣鼓喧天,两只色彩鲜艳、喜庆吉祥的醒狮腾空、采青,《醒狮闹春》节目博得了师生们一阵阵满堂彩。

  图为:《醒狮闹春》节目

  图为:孩子们与醒狮互动

  学校学生成长中心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个新年红包,红包里包含八句励志格言书签和一沓便签纸。书签上的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寄托着学校及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深受同学们欢迎。

  图为:老师们发“红包”

  图为:同学们读八句励志格言书签

  “外面热,里面凉,瓜果鱼肉肚里藏。四四方,像座房,只有门来没有窗。 (打一家电器)”、“天上一只鸟,用线拴得牢,不怕大风吹,就怕细雨飘。(打一玩具)”……华师附小的全校同学对开学首日的猜灯谜活动兴趣盎然,争先恐后的回答着谜底,猜到谜底的学生得到的奖品是学校的吉祥物,老师和家长的也都参与了猜灯谜活动。“特别好玩,猜灯谜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希望以后学校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二年级的一位家长说。

  图为:同学们争先恐后猜灯谜

  开学典礼的最后,两头醒狮为全校师生献上了“新年快乐,大展宏图”的对联,这副对联,也饱含着华师附小沈爱华校长对师生们新年的祝福。

  图为:新年祝福对联

  在新学期里,华师附小的全体同学将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以坚定的信念,不断进取,齐心协力,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努力成为阳光少年、未来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