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高校为学生布置创业作业:两周内收回成本并盈利

发布时间:2016-04-30 08:34: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叶舜)“经营范围不限,销售模式任意,两周内尽量收回成本并盈利……”4月下旬,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要求3000多名大二学生完成这道创业实践的作业。此次实战情况,将在他们的必修课《创业基础》评价分数中占据一半比重。

  起初,大多数学生不知所措,甚至有抵触情绪。经管学院学生李曼说:“我的生活费一直是父母给的,现在要我自己‘做生意’,拉不下面子,也不知道能做什么。”机电学院学生王舟也说,自己压根没有创业念头。

  学生们跌跌撞撞开始了创业尝试。“勾勾手指,送货上门……”有的学生做起微商。姚震和队友考虑到成本低、竞争小,购进了100多张明星海报,通过摆摊或QQ空间、微信朋友圈售卖,谁知两周下来,盈利微薄,还剩下40张海报。

  陈晨和队友卖起了中性笔和笔芯。几经努力,他们接到一个订单,为一家公司定制了2万支带有公司标识的笔,净赚3000元。陈晨说:“每一分钱都是汗水换来的,现在我知道了创业的艰辛。”

  两周下来,许多学子觉得有所收获,还锻炼了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姚锐还将自己和队友设计的“多功能创意手机壳”变成商业计划书,计划下月投产。《创业基础》课程负责人杨复伟老师介绍,这门课程希望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帮助他们学习创业基础知识,体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