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果实创业校园联播网成立暨寻找城市青年合伙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13 08:14: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戴靖 通讯员 宋鹏)5月11日,果实创业校园联播网成立暨寻找城市青年合伙人启动仪式在武汉黄家湖畔的楚天都市沁园拉开序幕。华中师范大学、武大东湖学院等武汉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纷至沓来,分享了精彩的创业计划。

果实创业校园联播网启动现场

  武汉科技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湖北资讯广播、楚天都市地产负责人共同启动果实创业校园联播网。

  据了解,果实创业公开课是湖北广电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搭建的一个链接各种创业资源的线下平台,公开课主要将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知名企业、知名投资人带到创业者身边,让他们围绕项目发展、团队建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创业生态圈。

武汉新特光电董事长陈义红

  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红表示,创业是一项艰辛而伟大的事业,首先要有能吃苦、不怕吃苦的心理准备;且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

  2000年5月,武汉经贸代表团到新加坡招商引资,诚邀陈义红到武汉创业。同年12月,陈义红放弃60万元年薪,来到武汉。刚进光谷时,这里没有几家激光企业,抱着技术“饿肚子”,是光谷激光产业当时的真实写照。

斗鱼副总王岩

  王岩说,直播更注重画质的体验,与竞争对手相比,斗鱼的画质以1080P远胜其他直播网站的480P,并且不断完善PC端的用户互联网体验。斗鱼的成功,是抓住互联网的本质——还原生活,而不是单纯改变生活,比如,大家看斗鱼,能找到当年大学时同学们一起围绕玩游戏的生活,有分享、闲谈。这其实是一种回归。

腾讯华中区众创空间负责人吴白露

  2015年12月13日,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在江夏武汉学院落户,为武汉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5S标准化服务,主要是:线上线下立体支撑载体办公、投资孵化、培训教育、企业服务、营销。欢迎武汉高校学子更多加入众创平台,加入创业行列。

  腾讯计划3年内投入价值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创业企业市值过亿,简称双百计划,推荐优秀企业给腾讯战略投资部,由腾讯对创业企业进行战略投资。

参加路演的创业者

  3D打印、汽车远光防炫目等精彩纷呈的创业计划在舞台上分享,导师团对六个路演项目一一进行点评,分析项目的发展前景,指点团队建设方略。

创业者和导师团队合影

  据了解,果实创业联播网旨在通过搭建一个立足湖北本地,兼具全国视野的大型创业服务平台,重点服务以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负责人表示,果实创业公开课校园季将会通过各种灵活多样方式,将公开课推向校园,在火热的校园里和火热的青春融合成火热的创业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