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轻工大学在鄂招2746人

发布时间:2016-06-09 02:21: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柳兴志)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收普通本科生3920人,在湖北省招收本科生2746人。

  武汉轻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湖北省主管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今年在湖北省继续把往年录取分数高、报到率高、就业率高的41个本科专业放在第一批本科招生,第一批本科招生达到1988人;把8个普通专业和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共计678人放在第二批本科招生;把1个艺术大类4个专业80人放在艺术本科(二)招生。

  该校水产养殖学属于冷门进、热门出的特殊专业,就业形势和就业质量一直很好,今年继续实行专业自主招生,建议考生要填报该专业志愿,当填报该专业志愿生源不足时,可在投档线下降分录取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直至同批次线。

  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美国南犹他大学合作,今年继续招收工程管理120人、广告学100人;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继续招收食品科学与工程120人;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招收啤酒酿造及饮料工艺130人,以上4个专业全部安排在第二批本科招生,只招收填报有该志愿的考生。此外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还在河南、山西和贵州各招生30人。

  2016年我校为提高湖北省贫困地区和农村考生的比例,将继续面向具有农村户籍学生或进行户籍改革的农村地区招收地方专项计划60人;首次面向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收国家专项计划60人。学校综合考虑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农村户籍考生的就业需求,招生计划主要以应用型专业为主,安排在第一批本科招生录取。

  学校为给学生提供更多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和良好的个性发展空间,制定了转专业和修读双学位的相关政策和办法,2015年学校有214名学生成功转了专业。此外学校还设有8个双学位专业供学生选择修读。

  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考生专业安排办法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投档成绩相同时按数学、英语单科成绩的先后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