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报考长江职业学院三分钟全知道

发布时间:2016-07-30 13:24:55来源:荆楚网

  一、 办学性质

  长江职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连续五届授予的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权威机构认定的中国专科院校100强院校,也是全国造富大学排行榜100强、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视察学校

  二、 学校地址

  学校主校区在武汉市武昌雄楚大街与民族大道交汇处,地处美丽的南湖之滨、“武汉。中国光谷”核心地段,步行10分钟即可到光谷广场。

  三、 招生代码

  湖北招生代码8410,全国招生代码10956。

  四、 录取分数

  1、艺术类考生文化分、专业分双过线,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我校;

  2、文理科考生过省定专科投档线(湖北200分),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我校,其他志愿可填报保底学校;

  3、省外考生过省定专科投档线,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我校;

  4、技能高考的考生,技能分数在294分以上、文化综合分在300分以上,请在第一志愿第一排序填报我校;

  5、报考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初中毕业生,在高中录取分以下50分报读的学生,录取希望非常大。

  五、 有哪些专业

  学校下设艺术设计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电商物流学院、旅游信息学院、机电汽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物医药学院、音乐传媒学院等,开设有艺术设计、财经、制造、电子信息、土建、旅游管理、文化教育、生化药品、轻纺食品等九大类50个专业(具体专业及代码见附表)。

  六、 在哪些省有招生计划

  学校在湖北、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新疆等省安排了招生计划。

  七、 可以换专业吗

  学校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求学意向,给同学们安排二到三次换专业的机会,如入学报到时、军训结束后、一学期后(外省投放专业少,来校可再换专业)。

  八、 大部分艺术类专业可以文理兼收

  我校艺术类除表演艺术专业外,其余艺术类专业都可以文理兼收,文理科的考生也可以选报艺术类专业。

  九、 住宿条件如何

  我校主校区学生宿舍大部分有空调,少部分有卫生间;东校区所有学生宿舍有卫生间、大部分有空调,条件较好;西校区学生宿舍是标准公寓,部分有卫生间、全部有空调,宿舍桌椅柜子都是新的。分校区距离主校区不到半小时车程,都在市区。

  十、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共有专兼职教师646名,其中教授87人、副教授331人。学校拥有一批省级重点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和楚天技能名师,多次获得省政府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和其他各类奖项。近三年来,教师指导学生在国内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捧杯夺筹,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600余项。

  十一、 校园文化

  多年来,学校打造健康、高雅、向上的“艺术长职、人文长职、创新长职”校园文化,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每年有品牌活动、大型活动、技能竞赛、社团活动等数百场,学生社团近100个,充分激活了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十二、 就业情况

  我校毕业生连续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6%,位居湖北高职院校前列。是湖北高校就业先进单位、大学生创业示范单位,每年有一批在校大学生创业。

  学校有“企业家摇篮”的美誉,收购沃尔沃的吉利集团董事陈李书福、总裁安聪慧等一大批毕业生都毕业于我校。

  十三、 学费情况

  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公办院校学费标准收费,即艺术类每年学费6500元,文理科学费每年5000元。

  十四、 学生奖助体系

  多年来,我校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我校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覆盖面占在校生的30%以上。

  学生入学时,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多年来,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十五、 继续深造

  1、 在校学生套读本科,基本可以实现专科、本科一起毕业;

  2、 基础好的学生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考上的基本都是本省一本和二本院校;

  3、 专科毕业一年后考研,或套读本科毕业后直接考研,多年来已有很多学生考入重点大学、地方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