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万名老板同一个母校 吉利集团董事长、总裁都是“长职人”

发布时间:2016-08-02 17:20: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何志武、熊丽芬

    今年毕业前,长江职业学院2013级物流专业毕业生刘马生已在武汉、南阳拥有两家公司,与大型外卖平台合作做配送服务,旗下员工达到100多人,如今月盈利在8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校学生创业成风,每年有近10%的毕业生创业。据初步统计,该校2016届毕业生中创业的大学生有数百名。办学4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15万余名各类专门人才,其中老板上万名,被誉为“企业家的摇篮”“盛产老板的高校”。收购沃尔沃的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安聪慧就毕业于该校。

  “盛产老板”有沃土。多年来,该校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培养体系。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参与课外科技活动、自主创业,或者参与科研课题、取得发明专利,都可以获得创新创业学分。

  该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袁贵,课堂上带领200名大学生创业;商务英语专业利用语言优势带领学生做跨境电商,一批学生把产品卖到了美国、东南亚等地;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把制作创意产品作为期末考试内容,一次考试学生制作创意产品1000多件,并实现市场销售……

  该校还提供400平米沿街门面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基地,在学校综合楼2楼设立300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施等。

  校长田巨平说,高职生只要重新激活或找回潜能,就能创造很多奇迹。高职院校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非常重要,学校已在筹划成立创业学院,以培养学生的首创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逐步形成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