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学校文化“熏”出一流学生 长江职业学院十年来百人“感动校园”

发布时间:2016-08-03 18:07: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何志武、熊丽芬)时值暑假,而仍有数百名长江职业学院的学生还留在学校,他们有的在备战技能大赛,有的在为电视台制作动画片,大学生“雷锋连”的同学则在学校进行暑期集训,为当好军训“学生教官”做准备……

  多年来,长江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职业院校文化育人的方法路径,构建高雅、健康、向上的富有职教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以文化引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该校坚持10年开展“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凝聚校园正能量,10年推出了100多名感动人物,成为大学生身边活生生的德育教材;开展“人文讲座周周有”活动,大批名人、名家走进长职人文讲堂,对大学生精神气质和情操的熏陶产生了重要影响;开展校园品牌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和影响力。

  该校大学生雷锋连12年学雷锋未间断,在学生成人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艺术学院师生14年如一日关爱协和医院白血病儿童,其事迹感动江城武汉;推出“每周有社团、院系活动,每月有学校大型活动”计划,激活学生的潜力,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教育功能。

  党委书记李永健说,一流的学生不是课堂教出来的,而是学校文化“熏”出来、“泡”出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要从知识传授、技能训练走向知识、技能、文化素养并重,更应重视高雅、健康、向上的文化对学生的熏陶和影响。

  大学生通过校园文化熏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育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多数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毕业生以团队意识强、乐于吃苦、富有创新意识等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大批用人单位提前一年来校预订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