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李春明调研北斗产业

发布时间:2014-06-06 08:45: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一行赴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就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以及落实省人大代表相关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在测绘地理信息大厦,李春明实地察看了地理信息科技馆、应用成果展示馆,并就各项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交流询问。李春明说,湖北是测绘地理信息大省,是测绘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科技创新的基地,发展北斗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导北斗产业发展工作,挖掘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价值,很多成果可圈可点。

  李春明指出,北斗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的重要结合点,市场前景广阔、产业潜力巨大。要以核心技术打造优化北斗产业链条,提升我省地理信息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加快北斗示范项目和应用产业园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优势向应用优势和发展优势的转化。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调研及执法检查,为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把省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办理好、落实好,以促推北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