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北斗“云卫士”亮相黄冈市警务现场会(图)

发布时间:2015-02-05 07:29:24来源:荆楚网

  图为与会代表了解北斗“云卫士”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翼远、陈泉 通讯员 刘领)2月1日至2日,黄冈市公安派出所暨社区警务工作现场会在麻城召开,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研发的北斗“云卫士”车载防盗系统亮相会场,助力湖北智慧警务发展。

  据了解,北斗“云卫士”车载防盗系统,是在北斗民用化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旗下武汉楚天神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

  该系统集成了北斗卫星定位模块、移动通信模块以及相关传感器,具有定位监控、自主防盗、智能报警、轨迹查询等功能。用户在安装该终端后,如果车辆发生警情,警情将自动传送至车主手机和监控中心,实现车主、监控中心和车辆之间信息关联和报警控制,帮助车主及时掌握车辆的当前状况,车辆被盗后也方便公安机关及时破案。

  2月1日下午,黄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上官福令在参观麻城市黄金桥社区警务室时,寄语北斗“云卫士”,希望该系统在麻城“落地生根”,进而在全省“开枝散叶”,助力我省平安智慧警务的发展。

  黄冈:推动“警格联动”机制 强化基层基础建设

  云卫士(北斗防盗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