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红安15岁少年暴打“情敌”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5-04-23 08:16: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红安15岁少年暴打“情敌”引热议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记者王贤 皮曙初)一段题为“湖北一学生遭围殴被板砖拍头血溅当场”的视频近日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少年拿砖头暴打另一名少年,砖头被拍断,被打少年头部血流如注,打人者仍不罢手。

  该视频事发地湖北省红安县的有关部门22日表示,事件发生原因系两人均与一女生有感情纠葛,且两位涉事少年都只有15岁,读到初中一年级就已辍学。据悉,目前,被打少年伤情稳定,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并非网上所传成了植物人。当地公安机关已拘留打人者,当地网管办也对上传该段视频的王某进行了教育。

  记者从湖北黄冈市和红安县公安部门获悉,打人事件发生在4月18日下午,事发地点为红安县城关镇将军西路一奶茶店附近,视频为现场监控录像拍摄。打人者张某与被打者叶某,年龄均为15岁。

  红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打人者和被打者都出身于普通家庭,并非留守儿童。目前叶某的伤情稳定,打人者张某的父亲已到医院送去了2000元看望金。

  该视频在网上引起网民关注。有网民称,“少年第一次拿起石头时,我以为只是吓唬一下,没想到他真的狠狠地砸了下去,随后的两分多钟,看得我浑身发抖。”

  该少年为何如此残暴?网民“安崇民”说:“小青年打架斗殴,寻常事;此事件中打人者太暴戾,这该引起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认真检视。”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认为,十四五岁的青少年正处在成长的叛逆期,如果缺乏学校教育和家长引导,很容易在社会上学坏。此外,现在暴力、血腥的内容充斥媒介,模仿能力极强的青少年很容易受到不良影响。“教育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协同配合,共同努力,才能塑造好、教育好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