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家长心病:儿子成手机控么办

发布时间:2015-08-18 08:41:05来源:楚天金报

小姑送部手机,妈妈添了心病:儿子成手机控么办

    楚天金报讯(记者雷巍巍)“儿子中考成绩出色,他姑姑奖励一部手机,哪知他成了手机控,连出去旅游都机不离手。”昨日,家住武昌积玉桥的雷女士称,担心儿子会沉迷手机游戏,心里埋怨小姑子好心办了坏事,却又不好意思开口,由此落下心病。

    据雷女士讲,15岁的儿子小刚(化名)今年中考成绩优异,被一重点高中录取。小刚的姑姑特意给他买了一部品牌智能手机,以示奖励。小刚对手机爱不释手,担心儿子会沉迷手机游戏,雷女士表示希望代为保管,却被儿子拒绝。

    更让雷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自从拿到手机后,小刚几乎整日“机不离手”,在家里通过WiFi上网,下载大量歌曲和小游戏,整天戴着耳塞,跟家人交流越来越少,就连旅游出门在外也是如此。昨日提及此事,雷女士心中颇有些不悦。

    对此,湖北经济学院心理学教授吕斐宜表示,手机已成为当今社会普通人之间的交流工具,完全没有必要刻意屏蔽它,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而言,满足他好奇心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接触新事物。建议雷女士可以用恰当的方式与孩子交流沟通,表达自己的忧虑,相信孩子会做出改变,完全不必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