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中招体艺特长生4月测试

发布时间:2016-03-24 08:19: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龚伟)今年中考,武汉一批特色高中或设有体育、艺术特长班的学校,将招收体、艺特长生。武汉市教育局昨发出通知:音乐、美术测试时间为4月23日,体育测试时间为4月24日,测试地点分别是常青一中(音乐)、育才美术高中(美术)、市十四中(体育)。

  凡初中参加“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武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单项前6名、集体项目(田径)前4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直接获得特长生资格,免于专业测试。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持获奖证书原件及学校证明(含学号),于4月8日前到各区教育部门申请免试,并填写免试登记。

  未达到免试条件,但想报考特色高中相应专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由武汉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取得特长生资格。初中学段在区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或者在区级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单项前8名或集体项目前6名者,可报名参加测试。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即日起,参加测试的考生,需持登记照一张、毕业学校证明(含学号)、获奖证书原件到各区教育部门报名,4月8日前上报至市教育局,并办理准考证手续。”

  按规定,经测试认定合格的体艺特长推荐生,报考体艺特色高中时,将享受到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