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青睐湖北

发布时间:2016-01-06 08:40: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任才)实地察看项目、听取专家意见,元旦过后,“百人计划”考察组马不停蹄地奔走于项目现场,对73名入围者进行考察。

  5年来,我省连续实施六批“百人计划”项目,引进急需紧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321人(团队6个)。以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东湖高新“3551人才计划”、襄阳市“隆中人才支持计划”为代表的市级引才工程也同步展开,形成上下联动、竞相引才的生动局面。

  5年来,我省共有273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湖北有很多机会,我在这里搞科研,还创办了公司,算是很成功的”,去年华创会上,中央“千人计划”入选者、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弗朗西斯·沃波特接受采访时说,湖北已成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之一。

  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省人才队伍总量达到650多万人,在鄂“两院”院士69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273人、“万人计划”50人,进入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达到5800多人;科技型企业总数超过1.2万家,2014年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88.6%,技术合同交易量增长位于全国第一,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