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沌口新添一所美式中学

发布时间:2015-12-13 09:32:21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孔娜 实习生胡琼萍)昨日,由我国最年轻的“千人计划”专家范犇打造的我省第一所美式私立寄宿中学——三牛中美中学,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首次校园开放日。数百名家长、学生冒雨前来咨询。

  免费公开课

  每周一次

  记者在太子湖畔见到了这所学校。除了普通寄宿中学配备的教室、宿舍、图书馆、操场外,三牛中美中学还有咖啡厅、书店、6个科学类实验室、瑜伽室、高尔夫球练习室等。“我们希望把最好的环境带给学生,硬件设施在华中地区学校中排第一,也是三牛中的一牛。”校长范犇告诉记者,该校建设花费了近3亿元。学校计划明年2月开始招生,首批招生人数在100人以内,初中学费为4万至5万元/学期,高中学费为7万至8万元/学期。

  从下周起,该校将在每个周末举办免费公开课,内容全是“看似无用”的东西——3D打印、陶艺、音乐作曲。三门课程由外籍教师上课,六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可预约听课。今后,免费公开课的课程种类还将增加。

  培养有个性的学生

  “我在哈佛时曾问过一位招办负责人,怎么筛选中国学生。他说中国学生很难挑,因为中国学生从小到大上的课都是一样的,只有文科、理科的差别。他们做的课外活动也是一致的,比如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希望小学做支教等。唯一不同的就是分数的高低。可是他们在学校的成绩又都那么好。”谈到创业的初衷,范犇告诉记者,而哈佛希望挑选到的,是有个性的学生。

  他认为,美国的教育模式更像点燃一把火,把孩子内心中对于知识和能力的渴望点燃,中国则是填满一桶水。“我们希望进行一些教育改革的探索,在公办教育之外,提供一种差异化教育方式。”该校师资队伍中,40%为外教,40%为海归,20%为本土教师。学校将开设超过20门AP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并采取选课走班的模式,让学生们完全根据兴趣和能力自由选课,每节课到不同教室上课,实现个性化发展。

  据介绍,该校已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签约,今后选送学子前往伯克利进行高三为期一年的学习,提前体验世界名校的学习和生活,成绩优秀者还可选修伯克利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