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16-02-03 10:4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贤友、李朝阳 摄影 姬飞)春节临近,就在人们喜气洋洋的迎接农历新年到来的时候,来自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多名研究生志愿者们深入江汉区汉兴街实习实践基地,走访慰问常二社区空巢老人,并赠送了年货慰问品。他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慰问了5户空巢老人。他们向老人们赠送了慰问品并和老人聊起家常,气氛温暖和谐。年过六旬的张大爷平时喜欢种些花草,他高兴的领着志愿者们欣赏自己的“空中小花园”,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种植体验。黄奶奶说起老伴儿的病情,脸上露出愁容。常二社区党委殷书记嘱咐她遇到困难就去服务站寻求帮助,体现了社区对空巢老人的关怀。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在这五户空巢老人家庭中感受到了老人们在生活上的种种艰辛和不易。这也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奉献自己,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社会责任感。

  空巢老人是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普遍存在的社会群体,群体规模也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提高而扩大。空巢老人们普遍存在经济收入较低、饱受疾病困扰、就医困难、精神寂寞,郁郁寡欢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需要政府提供制度保障,还需要社会对老人们予以关怀。而作为接班人的青年大学生更应承担起这份责任,在弘扬传统节日的同时,发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