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2021大学校长论坛——聚焦湖北高校(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齐一璇)12月17日,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主题的2021大学校长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嘉宾与会共同探讨高校改革发展,探寻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路。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受邀出席,现场介绍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湖北经验”,展示湖北高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果,向全国推介湖北教育强音。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以“坚守初心、固本培新”八个字高度概括湖北大学作为地方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刘建平从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智力支撑三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一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以科技创新为不竭动力,为区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以智库建设为重要载体,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湖北大学作为湖北人民的大学,理应与湖北休戚与共,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建平表示,该校将与湖北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切实扛起为鄂育才、科技攻关、智库建设重任。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在论坛发言,学校在服务地方上有深厚的历史传承和鲜明的特色——成立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成立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着力解决湖北碳交易试点、全国碳市场建设和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致力于为湖北省绿色崛起和实现碳中和提供人才保障和决策支撑。“湖北经济学院作为多学科协同发展的财经院校,势必与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同呼吸共命运。”方洁表示,湖北经济学院以其独有的“经管”魅力,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

点击查看:“人民教育 湖北答卷——聚焦2021大学校长论坛”专题报道

点击查看:人民教育 湖北答卷:湖北这两所大学校长精彩亮相全国论坛

点击查看:服务区域发展的高校力量!湖北两所大学精彩亮相全国论坛(组图)

点击查看: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湖大样板”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点击查看: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当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最强大脑”

点击查看:服务地方经济蹚出“经院实践” 湖北经济学院主动融入区域发展

点击查看: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聚焦碳中和 “产政学研用”协同助力湖北“绿色崛起”

点击查看: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17日举行

点击查看:大学校长齐聚成都,原来是为了这件大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