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咸宁市委组织部长调研崇阳县地税局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15:52: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孙煌 黄成 沈忱)近日,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济民一行到崇阳县地税局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崇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陪同调研。

  王济民一行深入崇阳县地税局税源管理五分局,听取了该局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局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对崇阳县地税局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分局是个基层分局,但党建工作抓得扎实,阵地牢固,制度完善,活动丰富,氛围浓厚,资料齐全,管理到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济民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负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增强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相结合,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效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内涵,重视基层、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核心作用。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导、组织和表率作用,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参与、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充分履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做实、抓牢。三是加强对党员的宗旨信念教育。不断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学习要入口、走心,回归到党章;要严要求、高标准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理论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把对党的忠诚实实在在地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