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通山县地税局:GPS导航 让精准扶贫更精准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成恬)“前方路口左转,目的地再前行一公里。”来自通山县地税局扶贫工作组一行人,通过手机导航,便轻松找到贫困户的具体位置,再也不需要村里的干部带路了。既省时又省力,这些都归功于前几天驻村工作组开展的贫困户导航到户GPS系统工作。

    县地税局为积极响应“互联网+”下的精准扶贫大数据收集工作,从4月12日起,在通山县南林镇的两个驻村工作组兵分两路进村逐户拍照采集贫困户地理信息,再经过软件的校正定位,上传至湖北省精准扶贫贫困户导航到户GPS系统。经过连续五天的高强度采录,我局精准扶贫工作组终于如期完成了县局三个驻村共580户贫困户导航到户的地理信息采录工作,其中完成港路村198户,青垱村195户,余长畈村187户。

    同时,通山地税局注重精准施策,积极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在送政策、送化肥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扶贫资金共计3万余元,并全力抓好教育扶贫、易地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民政扶贫等各项工作,帮助村民谋划项目、发展产业,真正让村民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