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国Meghan Learned博士在湖北科技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17 08:32: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沈隽宁、陈涛)10月12日,美国Meghan?Learned博士在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美国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专题讲座,湖北科技学院杜光院长、药学部主任夏松柏以及全体临床药师及药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主持,杜光院长为会议致辞,Meghan?Learned博士于2015年取得住院药师培训后,目前就职于美国St.Francis Hospital,是该院的临床药师。

  Meghan Learned博士介绍了美国临床药师在校的培养方式和进入医院后的工作模式,包括大学所修课程、进入住院药师培训后轮转学习的科室、临床药师参与临床决策的制订和药师技能的培养、如何根据医生的处方制定个体化给药方案以及药师如何参与药物重整等。并结合具体实例讲述临床药师如何做到个体化给药,让与会者真正了解到美国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为医院临床药师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提问环节,我院的临床药师、湖北科技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分别提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