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举办2018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9 10:46: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丽莎、李亚婷)岁月如梭,时光如白驹过隙在指间流过,六年的时光,让同学们从童年走向少年,所有的记忆,竟然就像在昨天。带着几份感动,怀揣几分不舍,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初夏,六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毕业典礼。6月28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东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全体毕业班学生、老师及家长代表在此欢聚一堂。

  对于同学们来说最难忘的是师恩。老师们守着三尺讲台,将青春融入滴滴烛泪,在校园里把希望浇灌。他们流淌汗水和心血,用真情谱写世间最壮丽的诗篇。来自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的孩子们将自己的不舍融入一首诗朗诵——《一小see you again》,表达自己对母校、对老师的眷恋。

  随后,一段《恰同学少年》的视频将同学们六年同窗共读的一幕幕展现在大家面前:学生运动会、社团活动、早读、在家写作业、参加各项活动、学生获奖……一个个镜头一一闪过。孩子们寻找着自己成长的足迹,回味着自己成长的滋味,重温自己的成长历程。弹指一挥间,大家就要和一小这个美好的家园说再见了,离开小学的航线,驶上新的起点。光谷一小的优秀毕业生郭萌老师给今天毕业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毕业寄语,祝福他们不忘初心,前程似锦。来自607班的毕业生代表黄怡清同学的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路,并将一盒润喉糖送给了敬爱的贺校长,希望贺校长能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让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聆听他的教诲。

  毕业典礼上贺清文校长饱含深情的话语寄托了母校对小学子们殷切期望,嘱咐孩子们要经常锻炼身体,学会抵抗挫折,不断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做真人,行天下,寻梦,从一小出发。

  接下来朱丹主任宣读“光谷之星”“优秀学生”“进步学生”名单,唐书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至此光谷一小2018届572名学生全部顺利毕业。

  “今天,我以一小为荣;明天,一小以我为骄傲!”毕业典礼在六年级毕业《明天会更好》大合唱中中圆满结束。师生之情在歌声中升温,鞠躬、拥抱、感激、伤感、合影、鲜花、泪水交织成一片泪水汪洋,全场师生、与会家长,泪眼朦胧,无不为之动容。

  毕业典礼虽是短暂的,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别样温馨。相信他们一定会谨记着“唯真至善,厚德立人”的校训,无论在哪里扬帆启航,都能展现出一小学子积极自信、充满力量的风采,都能去开创无比美好、无限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