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共上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8-06-13 16:21: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程晓琼)6月8日上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丛文、校长肖创伟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杰出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部分在校生参加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典礼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熊楚国主持。

  典礼上,学校校长肖创伟宣读了学校对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授予150名同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校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能够继续示范引领,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在激情的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优秀毕业生代表徐薇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对三年来辛勤教诲他们的老师们的感谢,也作出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走到哪里,会始终铭记学校对自己的教育,做最好的自己,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代表邹卫红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毕业“人生课”: 希望大家能记住在生态学院所经历的点点滴滴,记住我们所代表的“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随后,校领导、杰出校友和全体教职工,分别为2018届的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戴上毕业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在即将踏上未来征程的最后时刻,学校杰出校友、武汉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景中以《拼搏演人生 奋斗无止境》为题,用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所思所感所想。他分享了“心中有信仰、人生有规划、脑中有意识”的三点体会,提出了“笨鸟先飞;公道正派、聪明智慧、勤奋学习;信心比黄金还贵重”的三点建议。也赠送了“规矩第一,人情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忠诚第一,能力第二;诚信第一,聪明第二;实力第一,人脉第二。”的“五个第一”。最后,他以一副“建春夏秋冬胜景 聚东南西北奇葩”的楹联作为结语,愿同学们不忘初心,追随自己的梦想,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

  最后,党委书记宋丛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在校学生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在讲话中,宋书记回顾了三年来与同学们的相处的点点滴滴,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深情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把毕业当成学校课堂的延伸,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三是记住永不放弃,努力才能成功。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一路顺利,事业有成,鹏程万里;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爱情甜蜜、快乐幸福!也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仪式后,全体校领导从到4000多名学生当中与大家合照。欢笑声响彻会场、美好的画面就此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