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樊子桐:书香江城 我爱读书

发布时间:2014-04-23 10:19:21来源:荆楚网

  2014年4月,武汉将启动"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推动建设"读书之城"。青山区钢花小学积极响应并组织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换书"、"图书角"等活动,602班王顺波就是一位典型的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同学。我现对他进行了简单采访:

  樊:王顺波,你好,请问你爱读书的习惯保持了多长时间?

  王:应该有六七年了,记得从我上幼儿园开始识字起,就断断续续在看各种书。

  樊:那你平时都爱看什么类型的书?

  王:我的兴趣很广泛,除了课内书籍,各种课外书我都比较喜爱。象文学类、地理类、历史类,但最喜欢的还是科学类的书,象《世界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自然科学》等都是我最喜欢的。

  樊:那你觉得读了这么多课外书,对自己有何帮助?

  王:当然有很大帮助。读书不但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可以让我们寻求和探索更多奇妙的知识,更可以提高我们的修养、陶冶我们的情操。

  樊:那你平时课外书的来源有哪些?

  王:来源有多种,有父母给我买的,也有同学朋友之间借阅的,更多的是我自己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去买的。

  樊:好的,非常感谢你,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向你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分数:80

  评语:本文是一篇不错的人物专访,有明确的采访背景。不足之处是,没有具体采访时间,标题类似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