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郭浚哲:钢花小学书香浓

发布时间:2014-04-23 10:22:17来源:荆楚网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读书可以让我们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那么,现在小学生们都爱读书吗?读些什么书呢?为此,荆楚网小记者郭浚哲在近日进行了一次关于读书的采访。

  小记者来到武汉市钢花小学四年级一班,采访了班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发现大多数同学们都很喜欢读书,他们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独立阅读,阅读书籍的种类也很多,兴趣各异。胥一然同学说:"我最喜欢看的书是科普、历史、地理之类的书籍,它们大大丰富了我的知识。"何毓欣同学说:"我最喜欢看儿童文学,还有《马小跳》《笑猫日记》系列。杨红樱的小说,我都很喜欢!"张雨熹同学则喜欢看作文书和曹文轩的作品。班主任柳云老师介绍:"班上孩子们都很爱阅读,作为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多读课外书籍,这不仅对语文学习有帮助,也能丰富课外知识。" 从本学期起,她不仅带领同学们一起背诵《千字文》《陋室铭》《满江红》等传统经典,还特别为大家开设了每周一次的外国优秀绘本赏析课,精美的图画,隽永的文字,优美的音乐,把同学们引入了文学的殿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还把他们各自的宝贝书籍带到班级,成立了小小图书馆,这样大家就可以分享书籍的乐趣了!

 

  分数:80

  评语:小作者认真采访、认真写作,不足之处是缺乏具体的时间要素,应尽量少用"近日"这样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