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刘语凝:红小飘满书墨香

发布时间:2014-04-23 10:23:37来源:荆楚网

  "真没有想到一个简单的节气,居然有这么大的来历,我们的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红钢城小学一年级四班苏家赫的家长无不感慨地说。

  "原来清明节是由上巳节,寒食节与清明节合并而来的,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慎终追远的节日,也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春季仪式。"四年级四班张冠臻同学兴奋地说。

  1月24日,为倡导健康的读书氛围、营造"书香家庭",红钢城小学报告厅里"百名好妈妈诵读经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学校请来了国学老师讲授《弟子规》。4月3日,还专程讲授了清明节的来历。

  红钢城小学校长朱冬梅说:"我校不仅仅设有'诚信书吧',还做到了班班有'图书银行',每天早上和中午有二十分钟的经典诵读活动,每周还有德育课程,每两周有一次'好妈妈'国学经典学习与学习心得分享活动。下一次活动时间就在本周日(4月20日)。"

  朱校长建议小学生们多看科学、文学类书籍,拓展知识面,并希望同学们能多读爱读国学经典,做一名懂礼仪,识大体的当代"香九龄"。

红钢城小学四年级二班:刘语凝

  分数:80

  评语:小作者进行了认真的采访、认真的写作,符合新闻写作规范。建议把前2段合成一段,或前2段舍去一段,否则切入主题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