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李衷尧:钢花小学同学积极投身“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3 10:25:53来源:荆楚网

  2014年4月,武汉"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顺利启动,青山区钢花小学迅速响应,并积极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来。

  学校积极倡导组建班级"读书角",同学们纷纷捐赠自己的图书,提供给整个班集体借阅,在同学间掀起相互比学习、相互比阅读、相互交流阅读感受的热潮。同时,根据学校大队部统一布署,专门划定中午息会的时间,由班级中队安排同学进行《湖北日报》等报刊精美文章的朗读,全班同学进行学习。

  关于同学们"都读什么书??书从哪里来?"的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三年级一班张佳宣、蔡梦泽等同学,他们说:"我们班上的同学,除课本外,大家还到教室图书角、学校图书室、高校图书馆、省市区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我们读书范围可广泛了,包括:儿童期刊、儿童漫画、地理知识、历史故事、童话故事、作文等"。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三年级一班语文老师许红召开"班级阅读主题班会",请同学们畅谈阅读体会和各自好的阅读习惯,并不定期布置阅读体会的专题写作。

  钢花小学同学一致认为:通过读书活动,大家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并增加了对我们祖国的热爱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通过一系列阅读活动的举行,该校同学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明显提升。

  (钢花小学 三年级一班 李衷尧 报道)

  分数:90

  评语:本文是一篇不错的文章。作者进行了认真观察和细致采访。不足之处:【记者专门采访了三年级一班张佳宣、蔡梦泽等同学,他们说】,采访人以及说的话应该分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