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林书涅:最爱读书月 书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4-04-23 10:51:05来源:荆楚网

  "除了课本以外,你平时读课外书吗?"

  "当然读!"

  光谷一小的小记者采访了10位从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全部表达出了对课外书的强烈喜爱。

  武汉"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开展以来,光谷一小每年4月都会举办深受同学欢迎的大型读书交换日活动。那一天,同学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精彩书籍,在大操场集合,和不同年级的兄弟姐妹交换阅读,热闹非凡。小记者所在的三(七)班还成立了图书角,每位同学带来三四本书,放进图书角的书柜里,在小图书管理员那儿登记之后,就可以借阅了。

  经小记者采访调查,大多数同学喜欢读小说,还有同学喜欢读科普、历史、民间故事和世界名著。他们列出了最喜欢的书单,如《笑猫日记》、《猫武士》、《一只眼睛的猫》、《父与子》、《三国演义》等。虽然功课有点紧张,但是他们依然在做完作业之后,抓紧时间在家里读书。有趣的是,他们读的书,基本上都是爸爸妈妈从网上订购而来的。

  小记者采访了班主任彭慧老师。彭老师说:"读书是千百年来大家都喜爱的事。"为了提高大家的读书兴趣,彭老师还列出了上百本优秀图书目录,给家长们参考。

  光谷一小 林书涅

  分数:80

  评语:小作者写作基本功扎实,进行了认真的采访。不足之处是:时间交代不清,【那一天】是哪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