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祝瑞莹:四美塘小学开展的"阅读小达人和阅读进步星"活动掀起了全校读书热的高潮

发布时间:2014-04-23 11:24:14来源:荆楚网

  四美塘小学积极响应"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4月1日起在校园内推出为期1个月的"阅读小达人和阅读进步星"的评选活动。

  据四美塘小学校长蒙艳介绍,"阅读进步星活动针对的对象是低年级学生,阅读小达人针对的对象是高年级学生,每周评选一次,每周一升旗时宣布评选结果,对符合评选资格的同学进行全校表扬,并组织到各年级分享读书心得或感想,对组织有力,读书气氛浓厚班级颁发活动组织奖,班主任在月度考评时予以优秀的评价。"

  蒙校长还对读书提出了具体要求,"读书不限体裁,但要符合自己的年龄段,最主要是能开阔眼界,吸收知识的养分,最好能制定自己的读书计划,同学们在制定读书计划时可以向老师或者校长咨询,获得帮助。"

  据了解,四美塘小学在开展读书月活动后,学校周边的书店销量增长了三成,销售的书籍主要以童话、科技、成语故事、小学作文为主。同学课余最爱交谈的话题是"今天你读了什么书",以及书中的故事情节。

  四美塘小学  祝瑞莹

  分数:85

  评语:小作者写作较为认真,符合行文规范,已接近发表水平。

  不足之处是,最后一句中间不应有标点符号:同学课余最爱交谈的话题是"今天你读了什么书"以及书中的故事情节。

  标题太拖沓,建议改为:

  四美塘小学开展"阅读小达人和阅读进步星"活动掀起全校读书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