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祝誉荣:书香校园 读声袅袅

发布时间:2014-04-23 11:28:57来源:荆楚网

  4月15日下午,青山区钢花小学的302班教室里灯火通明,书香袅袅。这里正在举行"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交流活动会。会上一名学生家长和三名学生代表就小学生课外阅读的重要意义、阅读兴趣的培养途径、所读书籍的科目门类以及如何制定科学的读书计划读书等内容交流他们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旨在全校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学生家长代表认为读书的意义不仅是培植智慧的工具,还是造就灵魂的工具;阅读兴趣的培养可以首先从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开始阅读,然后慢慢扩大阅读兴趣的范围,提高课外阅读的兴趣。学生代表发言主要围绕自己的阅读场所和书籍种类两个主题,从他们的发言可知,小学生课外阅读的场所主要是家里、学校以及青山区和湖北省图书馆,所阅读的书籍种类主要包括儿童文学、科幻小说、天文地理、国内外童话、中国历史等,其中儿童文学、科幻小说和国内外童话主要采用借阅的方式进行阅读,天文地理和中国历史书籍主要采用购买的方式进行阅读。

  最后,班主任刘老师对此次读书月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书香江城读书月活动是培养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营造书香校园,造福全社会的一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是利己、利人、利校、利国的好事,今后我校要把这项活动持续有效地举行下去。"刘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激起了家长和同学的强烈共鸣。

钢花小学 祝誉荣

  分数:85

  评语:符合新闻文体写作规范,不足之处是未点出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的真实姓名,降低了文章内容的可信度,标题需更符合新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