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刘宇菲:独具魅力的美女老师——蔡幸钰

发布时间:2014-05-27 16:57:04来源:

  蔡幸钰老师是钢花小学三年级三班的班主任,语文老师。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的她如今已工作五年了。在学生们眼里,她是一位极具亲和力的美女老师;在家长们眼里,她是一位敬业有方法的气质老师;在同事们眼里,她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年轻老师……

  蔡老师的教学经验是:先学后改,明确目标,及时纠正,及时鼓励,多做反思。她的语文课,形式多样,内容广泛,不仅仅是课文字词句的学习,还对课文的背景、作者等都会扩展讲解,一方面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文,另一方面也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她要求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人手一本摘抄本,遇到书中的好词好句随时记录下来,时时翻看诵读。在蔡老师上课时,她的眼里总是充满了激情,随口而出的故事使同学们的眼睛都死死地盯着她,眨都不眨一下。

  课余时间,她带领同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如:故事大会、经典诵读比赛等,让同学们在故事的海洋里尽情玩耍,在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天空里展翅高飞。

  钢花小学三年级三班  刘宇菲

 

   分数:85

  评语:写出了独具魅力的一面,但对老师"美女"的一面却未能表现出来。